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當機車導航易震壞相機?蘋果解答:是真的

2023/08/16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官方不建議讓iPhone長時處於高振幅震動中。(圖/彭博社)

有些機車族為了查看導航方便,會把iPhone固定在機車手機架上,小心這個動作長期下來恐怕容易造成手機的相機損害,蘋果官方也證實「是真的」。

網路上時不時就有網友詢問iPhone當機車導航會被震壞嗎?最近又有PTT網友發問「小弟我拿i14 Pro,一直在考慮機車要不要裝手機架使用,是不是會很容易造成相機模組損壞?有拿iPhone的人用機車手機架的心得嗎?」

不少網友勸告原PO,「iPhone的OIS相機模組確實會因為震動壞掉,要用就要用好一點減震手機架」、「有需要導航再放上去,前一隻Xs相機就被震壞了」、「若是導航使用建議備用機,一直曬也傷電池」。但也有網友不贊同,「從5用到11,沒有因為手機架壞過相機模組」、「沒壞過+1」、「天天跑外送沒壞過」。

事實上,蘋果過去曾提出警告,將iPhone暴露在特定頻率範圍內的高振幅震動中,特別是高馬力重型機車引擎所產生的震動,會降低相機系統的效能,且說明iPhone相機中的OIS和閉路式AF系統雖然是針對耐用性而設計,仍不建議長時間處於高振幅震動中。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iPhone電池門醜聞有望畫上句點!果粉賠償金額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