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接到「+886」開頭電話要小心!NCC 警告:聽到一關鍵就是詐騙

2023/08/16 07:2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詐騙電話層出不窮,該如何預防呢?除了從通話內容的可信度判斷,其實最初的來電顯示就能特別注意開頭號碼,將是辨識詐騙的好方法之一。

倘若沒有親友在國外,接到國際電話都要特別謹慎!NCC 在官方專頁分享,只要在國內看到來電顯示為「00」(市話)或「+」(手機)開頭,就表示電話為國際來電,需要特別提高警戒。

NCC 指出,倘若看到「+886」開頭的電話,接起來又聲稱是政府機關/機構,例如檢察官、警察局、健保局、衛服部等等,要求協助公務或是相關文件處理,此通電話就會是詐騙!因為政府單位不會用國際電話或行動電話,提醒民眾處理公事。

此外,針對「+8869」的電話,電信業者已經在 7 月開始施行電話語音警示,行動電話預計將在 10 月登場,就算沒有注意到號碼,也能聽到語音警示「這通是國際電話,請注意,小心詐騙!」,讓民眾提高警覺。

《你可能還想看》

有夠可怕!鍵盤打字聲恐成個資漏洞、專家提3招解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