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6年的Office 預設英文字型被取代了!微軟9月啟用全新設計

2023/08/15 12:00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Office 文書軟體,自2007年的預設英文字型為Calibri,在今年九月將正式被「Aptos」取而代之。(圖翻攝微軟官網、電腦螢幕截圖;編輯合成)

微軟 Microsoft Office 文書應用軟體,自2007年沿用至今的英文預設字型「Calibri」,已有長達將近16年之久,現在即將要在今年的9月起,被全新原創設計的字型「Aptos」給取而代之了!

外媒 Windows Central報導指出,微軟近日針對 Microsoft 365 的路線圖發佈更新,內容提到 Microsoft 365 生產力套件,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和Outlook郵件等 Office 應用程式,在今年九月,將正式啟用全新預設字型「Aptos」的佈景主題並釋出更新版本,此適用範圍為全球用戶,適用平台則涵蓋Android、iOS、桌機版、Mac與 Web網頁版等。

Microsoft 365將於九月採用預設字型「Aptos」,具圓潤、簡潔、高可讀性等特色。(圖/微軟)

Office 文書應用軟體迎來的全新預設字型「Aptos」,是出自字體設計師Steve Matteson 的原創設計。之所以在先前開放線上票選活動之中脫穎而出,在於該字型具有相對簡潔的特性、且易讀性高,可廣泛地適用於數位媒體裝置與小螢幕裝置上。此外,Aptos 字型,不論大寫、小寫,都展現不同的粗細線條、帶有圓潤的風格,在閱讀上也更易區分,不易搞混。

在全新預設字型「Aptos」加入之後,用戶仍可於下拉選單之中,挑選其他喜歡的字型,包括先前預設的「Calibri」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