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加大力道打擊「廣告攔截器」!祭出「計時器」警告提醒

2023/08/14 14:5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Google 旗下的YouTube 影音串流平台,近來調漲 YouTube Premium 會員訂閱價格,與此同時,也針對許多用戶為不想付費加入會員制,採取透過「廣告攔截器」外掛方式以避免觀影被廣告干擾的作為,祭出一波波的打擊。

繼先前有國外網友發現,觀看YouTube時,若被官方偵測到正在使用「廣告攔截器」外掛,會於螢幕跳出視窗提醒「若繼續使用廣告攔截器,將於播放三則影片之後,將無法再繼續觀看。」背後用意,就是要用戶加入成為YouTube Premium 付費訂閱會員,以享有無廣告版的觀看環境。不過上述案例,似乎僅限部份地區用戶才有收到,外媒推估應是YouTube 正為該功能進行測試階段所致,因此尚未面向所有用戶全面上路。

而近日,據外媒Neowin報導指出,再有國外網友於知名論壇Reddit平台Po文稱,YouTube 正在加大打擊「廣告攔截器」的力道,不但會在畫面上跳出嚴禁使用Ad blockers 這類廣告攔截器的外掛程式之外,並且還會在該提醒視窗的右上角顯示黃色的倒數計時器(以30秒至60秒運行),以此警告用戶需在廣告準備播放之前,選擇「同意觀看廣告」、或「選擇升級付費會員」。據悉,上述實施的新一波打擊行動,仍處於YouTube小規模的測試計畫。

(圖翻攝Neowin)

由此也反映,YouTube 正想方設法用各種方式打擊「廣告攔截器」,利用醒目的定時倒數計時器,則是說明YouTube 正積極地加大警告打擊「廣告攔截器」的力道。可預期的是,為讓用戶選擇加入Premium 會員訂閱「無廣告」方案,YouTube 日後仍還會持續地祭出更嚴厲的打擊新招,至於何時會全面像廣大的所有用戶實施,尚有待官方後續消息的發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