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S5 多款「強檔遊戲」將登場!Sony 卻點名 PS5 有一大銷售隱憂

2023/08/10 09: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隨著 PS5 遊戲主機全球熱賣,Sony 公布最新財報繳出亮眼成績單,甚至調漲原先預測的年度遊戲、服務收入 7%,顯見 PlayStation 陣營勢頭正旺,然而卻也藏著一些隱憂。

外媒《CNBC》報導,PS5 在今年第一季狂賣 630 萬台,到了第二季縮水成 330 萬台,主要仍與銷售旺季有關,不過已經較去年同期大增 38%,稍微落後全年預估的 2,500 萬台,但 Sony 仍認為能在下半年急起直追、達成目標。

Sony 之所以保持樂觀,一部分原因來自於下半年強勢的 PS5 遊戲陣容,不僅有本家招牌《漫威蜘蛛人 2》,多款第三方大作將能刺激買氣,例如 Ubisoft 將發表《刺客教條:幻象》與《阿凡達: 潘朵拉邊境》,還有瞄準足球市場的《EA Sports FC 24》以及《電馭叛客2077》資料片《自由幻局》。

然而 PS5 的盈利能力已經開始下滑,Sony 指出,由於特定區域的促銷活動,將使遊戲主機的盈利能力減弱。分析師 Piers Harding-Rolls 表示,此舉證明 PS5 被壓抑的需求逐漸獲得滿足,藉由過去三季驚人的銷售成績,Sony 將試圖在軟體、服務上獲益,《暗黑破壞神IV》、《FF16》作為第三方遊戲,皆推升了本季的遊戲收入。

《你可能還想看》

預約年度最佳遊戲?《柏德之門3》外媒評分擠下《薩爾達》奪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