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止被肉搜!3 步驟下架 Google 搜尋上的個人資料

2023/08/08 13: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 頁面)

想要在網路上完全隱身越來越困難,個人資料、照片都有可能意外曝光,Google 搜尋更成為肉搜的主要工具。近期 Google 即宣布,將推出「關於你的搜尋結果」工具,協助用戶下架你的個人資料。

想要下架相關資料,第一步是確定登入個人帳號,並於 Google 搜尋引擎輸入自己的名字進行搜尋,Google 提醒,單純名字可能無法找到資料,試著加入地點、居住位置等相關關鍵字。

第二步是找到含有你的 Email、電話、住址等的頁面結果,在搜尋網址旁邊點擊「三圓點」圖示、選擇「移除搜尋結果」,即可向 Google 進行回報,最後你可以在「Google 與你相關的結果」頁面,查看官方的審核進度。

目前該功能率先開放給美國用戶使用,後續會逐步推向更多國家、開放更多語言,不過相關頁面已經有中文版本,或許不用等上太久。

不過並非所有內容 Google 都會選擇刪除,需要包含個人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或住家地址等個人資訊,若是有涉及版權侵害,也能填寫表單要求移除。此外,Google 也強調,該內容指是不存在於 Google 搜尋引擎,依舊存在於網際網路,且透過其他搜尋引擎也可能找到。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旗艦手機迎「降價潮」!7 款下跌破萬元 中階價格就能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