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錢滿出來!蘋果手握5.3兆現金超越股神巴菲特

2023/08/07 19:2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蘋果等跨國企業滿手現金。(示意圖,路透社)

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5日發布財報,帳上現金相當吸睛,截至第二季持有現金和約當現金達1474億美元(約台幣4.67兆)。還有比股神掌握更多現金部位的是庫克掌舵的蘋果公司,彭博商業新聞台主持人埃利希曼(Jon Erlichman)在X平台PO文稱,蘋果帳上現金部位來到1670億美元,約台幣5.29兆。

波克夏海瑟威公布手上現金部位後,彭博商業新聞台主持人埃利希曼隨即在X社交平台,PO出大型跨國企業帳上現金部位,其中,蘋果為1670億美元,Google母公司Alphabet為1180億美元,微軟為1110億美元,這幾家企業手握現金規模均達千億美元。

至於南韓三星現金部位也不低,約830億美元;亞馬遜為640億美元,緊追在後;Meta為530億美元,英特爾300億美元,馬斯克的特斯拉為230億美元,IBM為150億美元,Oracle為100億美元,連Uber帳上現金部位都有60億美元。

網友驚呼,不知道誰會成為第一家擁有上兆美元現金部位的企業,還有人比較關心輝達帳上現金部位。有網友認為,這些大企業雖滿手現金,負債也應該不低,應該列出淨現金數據。另有網友看到Uber 有那麼多現金時,質問為何他們的司機都缺錢。

《你可能還想看》

《彭博》爆料:傳蘋果 iPhone 15 選在 9/22 開賣!同場還有 2 大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