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azon 被擠出榜外了!全球平板5大品牌最新市佔排名出爐

2023/08/06 15:37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平板電腦全球五大市佔品牌排名,出現新的變化!原本在平板市場前五大品牌佔有一席之地的亞馬遜Amazon,在今年第二季度已被擠出榜外,被出貨量逆勢成長的小米取而代之。

據市調機構IDC發佈的最新報告,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平板電腦的出貨量總計為2,830 萬台,相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29.9%,反映整體市場需求呈現疲軟、消費者換機意願低落的現況。從最新出爐的五大平板品牌市佔率數據,可以發現,蘋果與三星兩大品牌分居排行榜單的冠、亞軍,且平板市佔率包辦全球將近六成的份額。雖然蘋果iPad系列平板,以1,050萬台、高達37%市佔率持續霸榜,但整體出貨量卻比去年同期下滑,降幅達16.8%。

(圖/翻攝IDC)

三星旗下Galaxy Tab平板系列,則以580台出貨量、20.6%市佔率,緊追在蘋果後頭。中國平板品牌的聯想、華為,則分居第三、四名;前者市佔率為7.6%、後者則為5.9%。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旗下的平板出貨量,以100萬台、3.6%市佔份額,首次搶進全球前五大平板品牌榜單;同時也是五大平板品牌之中,出貨量唯一正成長的品牌,顯示小米平板產品線,近來銷量崛起的熱夯趨勢。

IDC分析指出,蘋果iPad系列持續受到歡迎,尤其是高價的旗艦機款仍持續受到高忠誠度果粉們的愛戴,雖整體出貨量比去年同期衰退,但市佔率仍持續遙遙領先其他對手一大步。

至於小米,則是受惠於推出親民平價的平板機款,以高性價比的優勢,特別受到新興市場的歡迎,出貨量呈現大幅攀升趨勢,且增長率比其他成熟國家市場相對要來得更高。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6成人買平板只選兩品牌!最新銷售市調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