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力比前代「有感」提升?Google新代 Pixel Watch 規格4大亮點曝光

2023/08/06 11:54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去年推出首款搭載WearOS系統的智慧手錶Pixel Watch,售價10,900元起。(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於去年推出首款智慧手錶 Pixel Watch,搭載Wear OS 3.5系統,外觀採用41mm錶徑的圓形設計、配置3D Corning Gorilla Glass 5玻璃防護的AMOLED螢幕,以及不銹鋼材質的錶殼。據悉,今年秋季新品發表會上,除旗艦新機Pixel 8 系列雙機之外,改版第二代的Pixel Watch 也有望同台亮相。

外媒Android Authurity 繼日前曝光據稱Google 為 Pixel Watch 第二代打造的多款錶面截圖後,最新爆料稱,取得Google 內部知情人士消息,此次在硬體規格配置方面,Pixel Watch 第二代還將迎來規模不小的改版升級,並加入多項新功能亮點,藉此強化整體的性價比優勢。

彙整相關傳聞與爆料,目前已知,作為今年接班繼任的 Pixel Watch 第二代智慧手錶,基本上,手錶外觀仍維持圓形錶面的風格設計,不過,錶殼可能會改用鋁金屬材質,得已進一步減輕重量。

此外,在處理器、螢幕面板與電池容量等重點規格方面,都將比前代有所改善。主打的四大升級亮點,歸納重點如下:


一、高階處理器 強化整體運算效能

有鑑於前代的Pixel Watch,搭載多年前舊款的三星Exynos 9110處理器、過時的製程技術,使得整體效能效率與電池續航力的表現不彰,受到不少用戶抱怨的聲浪。今年將登場的 Pixel Watch 第二代則是傳出,將升級為高通 Snapdragon W5 Gen 1系列 的專用手錶晶片,以基於台積電 4nm 製程工藝打造,可大幅提升運算效率,且支援深度睡眠和休眠的低功耗模式,將為電池續航時間帶來比前代更有感的「持久度」。


二、電池容量增大 強化續航

相比前代僅配置294mAh的電池容量,據悉,Google Pixel Watch 第二代換上微幅提升4%的306mAh電池容量,搭配高通的高效能處理器晶片,能改善前代電池續航力不佳的痛點。

三、螢幕顯示性能提升亮度

前代Pixel Watch 圓形錶面配置AMOLED曲面螢幕,僅推出41mm單一錶徑的尺寸,然而螢幕的黑色邊框過粗,相對地讓螢幕顯示面積佔比有所犧牲,也被一些用戶列為是美中不足的缺點。今年新一代的Pixel Watch,仍維持1.2吋的圓形錶面,爆料稱很可能會換上三星的OLED螢幕面板,將為螢幕顯示性能帶來更高亮度或節能等新的特色。至於螢幕邊框是否會比前代縮窄,則尚不清楚。

四、首度納入 UWB 超寬頻技術

特別一提的是,不少品牌旗艦手機配置的UWB 超寬頻技術,據悉,在新款的Pixel Watch 第二代上,也有望搭載。藉此,將能讓智慧手錶也能兼具有數位車鑰匙,為車輛解鎖或上鎖、支援「尋找」追蹤定位等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第二代 Pixel Watch 快要來了!19款全新超美錶面截圖遭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