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暗示 AppleGPT 存在?庫克證實:蘋果研究「生成式 AI」好幾年了

2023/08/04 09: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由 ChatGPT 帶起的「生成式 AI」(Generative AI)熱潮,讓科技業整個動起來,像是最積極的微軟以及努力跟上的 Google,接連發表 AI 聊天機器人,外界也好奇蘋果何時會有相關產品?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最新說法證實,蘋果已經研究生成式 AI 好幾年了。

蘋果對於 AI 技術態度保守、謹慎,於今年六月面向軟體的 WWDC 開發者大會,絕口不提 AI 與人工智慧等字眼,更遑論生成式 AI,相較於微軟、Google 發表會不時掛在嘴邊,風格有相當大的落差。

《路透》報導,在今日的財報會議中,庫克罕見提到生成式 AI,證實蘋果已經投入相關研究好幾年,會持續投資、創新,並盡責地透過技術推動旗下產品,協助人們富裕生活品質,蘋果正在大量投入資源,可以在研發費用看出端倪。

日前蘋果多個官方職缺都指名要找「生成式 AI」的人才,說明蘋果不會缺席這場 AI 大戰,《彭博社》亦爆料指出,蘋果正在研發類似於 ChatGPT 的 AppleGPT,然而何時能問世?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本週即提到,蘋果的發展進度落後對手,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如 AppleGPT 等技術會在 2024 年登場。

《你可能還想看》

引領「生成式AI」浪潮 看微軟、Google、蘋果如何策略布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