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財報曝 iPhone、iPad 營收全下滑!硬體唯一成長是它

2023/08/04 09: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今日(4)公布最新一季財報,硬體產品遭遇全面打擊,無論是 iPhone、iPad 還是 Mac 都呈現下滑,連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都坦言,現在北美手機銷售相當艱難,唯一有成長的是穿戴裝置。

根據財報顯示,iPhone 營收對比去年同期下滑 2% 落在 396.7 億美元,蘋果表示,儘管在中國看到大量 Android 用戶跳槽至 iPhone,北美銷售卻仍非常艱難。至於 iPad 更是減少了 20%,營收 57.9 億美元。蘋果認為,是因為去年此時有新款 iPad Air 發表,數據才相當較低。

隨著疫情終結,電腦需求放緩連帶影響 Mac 的營收表現,單季 68.4 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減少 7%。庫克對此指出,他不覺得 PC 市場會跌入谷底,很慶幸跌幅並不大。

蘋果在上一季持續保持熱銷的產品是「穿戴裝置」,儘管沒有新品登場,但包含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AirPods 耳機以及 Beats 品牌耳機,有比同期增加 2%,營收達到 82.8 億美元。

儘管硬體表現面臨挑戰,蘋果的軟體服務卻很有收穫,單季營收來到 212.1 億美元,同期成長 8.2%。庫克指出,訂閱服務收入創下歷史新高,並且得以彌補 iPhone 銷售週期的放緩。

《你可能還想看》

Switch史上十大暢銷遊戲出爐!《王國之淚》只花1個半月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