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級版 ChatGPT 準備登場了?新一代「GPT-5」AI 模型首度現蹤

2023/08/03 10:1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ChatGPT 能力再進化?OpenAI 疑似著手準備下一代語言模型的研發,目前已經提交「GPT-5」的商標申請,引來外界好奇。

根據商標律師 Josh Gerben 於 X(推特)平台上表示,OpenAI 已經在 7 月 18 日正式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提交「GPT-5」的商標註冊,內容涵蓋可以下載的電腦軟體、線上服務,提供自然語言處理、內容生產、分析等功能。實際與現行的 GPT-4 差異仍無法得知。

不過在今年四月,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曾向外媒否認研發 GPT-5 的相關計畫,甚至聲稱一段時間內都不會有動作,仍致力於 GPT-4 的用戶安全問題,包含數據與個資。

目前民眾可以免費使用的 ChatGPT 背後是基於 2022 年發表的 GPT 3.5 模型,至於最新版本的 GPT 4 則是留給 ChatGPT Plus 訂閱會員,擁有更好的理解能力、推理能力,例如在模擬律師考試中,GPT-3.5 得分落在後面 10%,不過 GPT 4 已經進步到前 10%。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有了!安卓版 ChatGPT 官方手機 App 全面開放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