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室溫超導體」將改寫 3C 產品設計?分析師:iPhone 能媲美量子電腦

2023/08/02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科學界聚焦「室溫超導體」,被視為足以獲得諾貝爾獎的重大發現。具體會對於我們日常帶來哪些改變?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就形容,iPhone 有望獲得媲美量子電腦的運算能力。

郭明錤於 X(前推特)指出,「常溫常壓超導體」商業化時程沒有任何能見度,若能順利研發,將對計算機、消費電子領域帶來顛覆性影響,超導狀況 (電阻消失) 會改寫現有產品設計、材料與技術的應用,不再需要散熱、光纖/高階 CCL 被取代、先進製程門檻降低等。他直言,如 iPhone 一樣的小型行動裝置,將有媲美量子電腦的運算能力。

本週先由韓國科學家以改良過的鉛-磷灰石(LK-99)結構合成,成功打造「室溫常壓超導體」,然而後續論文引起許多爭議,不少人質疑其真實性,不過美國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LBNL)最新一篇論文則指出,「LK-99」理論上是可行的,引來相關能源股先行暴漲。

所謂的超導體指的是可以在特定溫度下,呈現電阻為零的導體,原先科學界只能在極低溫度下的某些物體上,才得以實現,而韓國科學家則宣稱,他們在常壓的情況下,以 LK-99 實現了室溫超導體(Tc≥400 K,127度C)。該技術被認為,小至能延長電子產品的壽命,大到足以解決能源問題,或是以促進核融合技術研發。

《你可能還想看》

挑戰諾貝爾獎!南韓團隊宣布成功研發「室溫常壓超導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