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最愛國片5大金句榜單出爐 !LINE TODAY 號召全民票選最愛電影開跑

2023/07/31 15:3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LINE官網)

你最喜歡的台灣電影是哪種類型居多?經典國片的台詞金句之中,又是哪些讓你至今仍印象深刻?LINE TODAY 今(7/31)公佈日前於 6/14 至 7/7 期間,舉辦「台灣人偏好的電影」線上票選活動調查結果指出,台灣人最偏好歡樂的「喜劇片」躍居榜單冠軍,其次為燒腦的「懸疑推理片」,以及引人入勝的「劇情長片」。

至於台灣人最愛的台灣電影台詞金句排行榜,尤以上映至今已有15年、創下台灣電影票房奇蹟的《海角七號》告白名言「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榮登冠軍。

此外,重現白色恐怖時期的懸疑驚悚片《返校》,則以令人不寒而慄的台詞:「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奪下第2名;第3名則是掀起校園愛情電影風潮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角柯景騰在大雨中,對沈佳宜說的:「我就是笨蛋啦!大笨蛋才能追你那麼久」,已是青春戀愛金句的代名詞。

LINE TODAY 投票五大最愛台灣電影經典台詞。(圖/LINE)

另,包含帶動台式浪漫的《當男人戀愛時》、勇奪金馬5項大獎的《陽光普照》、從台灣紅到韓國的《想見你》等人氣大片,經典台詞都在角逐名單之內,該活動共計超過1.3萬名影迷參與投票。

LINE TODAY 投票十大最愛電影類型(圖/LINE)

近年台灣影視產業蓬勃發展,原創台灣電影佳作不斷,對此,LINE TODAY 表示,自2016年上線至今,持續與各界內容夥伴合作,致力於打造一站式影視交流平台。

今年,為展現力挺國片的行動力,LINE TODAY特別首度攜手「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合作,於今(7/31起)至8/28期間為期四周,推出「我最愛的臺灣電影:劇情長片」票選活動與內容策展,號召全民參與投票活動,藉此帶動更多民眾一起關注支持台灣電影作品,並回顧過往經典口碑好評的作品。

參與民眾每天皆可投票,一次最多可投10部作品。民眾最終的票選結果,也將成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電影典藏、修復、研究、策展、推廣等核心任務的參考指標。

本次票選活動,由資深電影工作者彙整出1950至2023年之間,台灣出品的非動畫、非紀錄片的150部劇情長片,總共分為4大票選主題(附投票連結如下):

主題投票連結一:再忙,也要留點時間給自己!孤獨萬歲~哪些片一個人看最對味?

主題投票連結二:社畜人生不孤單 致回憶!那些年我跟朋友一起看的電影是...

主題投票連結三:一起家家酒!全家人一起看,闔家觀賞請推薦!

主題投票連結四:浪漫突進!最佳約會電影你心中得獎的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