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手機訂閱服務突驚傳全面終止!HMD Global官方回應「喊卡」原因

2023/07/31 11:32 文/記者劉惠琴

擁Nokia手機品牌授權的HMD Global,於2022年推出「 Circular」手機訂閱制服務,率先於英國、德國上路。近日該公司已宣佈終止該訂閱服務。(圖翻攝Nokia官網)

擁Nokia手機品牌授權的 HMD Global,於去年9月宣佈推出一項名為「Circular」的手機訂閱制服務,訴求以環保為初衷,希望提供類似租借的方式,讓用戶僅需透過月付訂閱費用,即可持續地使用Nokia提供符合該訂閱計畫的手機或平板。

同時,並欲藉由這樣的訂閱服務,推動手機循環使用,以減少電子垃圾廢棄物的浪費,該服務初期率先於英國、德國上路。以英國為例,每月付出最低約12.5英鎊(約台幣504元)的月租費用,即可選擇要搭配使用的Nokia手機或平板,各款機型的訂閱費用則略有不同。

不料,近期驚傳 HMD Global 官方已悄悄終止「Circular」的手機訂閱制服務,但並未公開宣佈,而是直接向訂閱用戶告知有關終止一事。

對此,據芬蘭媒體 Suomimobiili 向 HMD Global 官方求證詢問,針對此事官方已證實並回應表示,因應市場營運戰略的調整,已決定不再提供「Circular」的手機/平板訂閱制服務,並對因此造成用戶使用不便,致上深刻歉意。同時,並已直接聯絡所有訂閱用戶,告知終止服務一事。

於2022年9月推出、以環保作為初衷推出的「Circular」訂閱制服務,主要訴求是藉此透過手機的循環利用來減少電子垃圾的浪費。以英國為例,每月付出最低約10元英鎊(約台幣350元),可訂閱Nokia旗下適用的任一款手機或平板,各機型的訂閱費用則因機型而異。不過這項訂閱制服務,HMD Global近日向外媒確認已終止提供,並已直接聯絡告知用戶,並致上歉意。(圖翻攝Nokia官網)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的推估,HMD Global 之所以會喊卡的原因,很有可能是與「Circular」訂閱服務在正式推出後,實際執行的成效不彰有關。

由於「Circular」訂閱制上路至今,尚未屆滿一年就凹折的命運,也讓手機訂閱制的消費方式、與著眼的效益以及環保、成本等相關因素考量,會是促進衍生商機、抑是帶來新的危機,將是未來發展上所要面臨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