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摺疊手機全球出貨量2027年有望突破1億支!研調曝背後重要關鍵

2023/07/27 18:39 文/記者劉惠琴

Motorola 6月在台推出 Motorola razr 40 Ultra 摺疊手機。(圖/記者黃肇祥攝)

摺疊手機近年來崛起,儘管跟目前直立型智慧型手機相比,出貨量仍還有一大段差距,不過,據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佈的預測報告指出,在未來四年後,也就是2027年時,摺疊手機於全球市場的出貨量有望突破1億支的門檻。

在眾多手機品牌之中,市調機構特別看好三星、蘋果兩大品牌,推估合計兩大品牌所推出的摺疊手機,屆時,將擁有最大的市佔率。

2021至2027 年全球可摺疊智慧手機品牌出貨量預測。(圖/Counterpoint)

儘管蘋果至今仍未向外透露正在開發有關摺疊iPhone手機的任何消息。然而市場傳聞仍持續不斷傳出。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從長遠角度看來,預期最快在2025年有望看到蘋果推出首款摺疊iPhone 機型,將是促使摺疊手機掀起一波成長趨勢的主要關鍵。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全球可摺疊智慧手機偏好調查(圖/Counterpoint)

綜觀目前手機市場,由於摺疊手機的多工用途、創新性與高階價位等利基條件,讓各大手機品牌爭相投入,尤以三星、和中國手機品牌廠商最為活躍。從市場需求面與接受度來看,摺疊手機的銷售熱潮,頗受中國市場的青睞,從去年起中國已躍居為全球摺疊手機的最大市場。

此外,據Counterpoint Research 日前所做的投票問卷活動,其中,有關「下一支手機願意選擇購買摺疊手機的意願徧好」這項調查,統計結果顯示竟有高達八成的用戶皆表示願意,僅一成的用戶表示不考慮,另有一成的用戶則是持不表態。

你可能也想看

最快明年發表?傳蘋果、Google 都考慮搶攻「摺疊平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