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防堵帳密遭網釣竊取!Windows 11 增添實用防護功能手動開啟這樣做

2023/07/24 11: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網)

為強化 Windows 用戶的個資安全,以防堵惡意釣魚網站暗自盜取帳密導致個資外洩的資安風險,微軟官方表示從 Windows 11 22H2版本起,透過一項名為「增強型網路釣魚防護」的全新功能。

當用戶在基於 Chromium 架構開發的瀏覽器,如Edge、Chrome時,於網站進行登錄輸入帳密,當該網站被Microsoft Defender SmartScreen 智慧篩選工具揪出並視為是惡意網站時,將會主動發出安全警告通知,以協助用戶確保個人帳號密碼的安全使用。

使用Edge或Chrome瀏覽器在任何網站登錄帳密時,若該網站被Microsoft Defender SmartScreen視為惡意網站,微軟會發出提示更改密碼的警告提醒。(圖/翻攝Bleepingcomputer)

需注意的是,上述提到的「增強型網路釣魚防護」新功能,Windows系統預設值為關閉狀態,Windows 11 用戶需手動開啟。

操作路徑為:在「Windows安全性」選單頁面,點選「應用程式和瀏覽器控制」,開啟並點「信譽平等防護設定」,接著,開啟「網路釣魚保護」並把「若有惡意應用程式和網站、若密碼重複使用、若有不安全的密碼儲存空間」請警告我的這三個選項全設定為勾選。

微軟Windows 11 版本 22H2,帶來一項「增強型網路釣魚防護」功能,需手動開啟。(圖/電腦螢幕截圖)

要提醒的是,若使用Windows Hello(例如PIN碼或生物識別技術)登錄Windows系統,則「增強型網路釣魚防護」功能,無法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