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颱風「杜蘇芮」究竟會不會登台?手機 3 招即刻掌握最新路徑

2023/07/24 07:12 文/記者黃肇祥

iPhone、iPad或Android系統手機平板,可免費下載「Windy」,用手指頭點選地圖上的地區,就能知道當地目前風速、溫度、雨量等的即時氣象動態。(圖擷取自Windy手機版App)

睽違 4 年,台灣幸運地都沒有颱風直接入侵!不過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恐為近年以來第一個,民眾相當關注究竟是否侵台,以及何時登台?若想要掌握最即時的颱風路徑,透過智慧手機有簡單 3 招。

最簡單的就是利用「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網站查詢,進入網站有設立颱風專區,也能點選「衛星」,觀察颱風每 10 分鐘的移動方向。此外亦能透過「Windy」網站,會以動畫的方式呈現颱風動向,以及風速、風向等資訊。兩者除了網頁版本,亦提供 App 下載。

若想要知道危害程度,或是停班停課資訊,民眾也能加入「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官方 LINE 帳號,可以透過「訂閱示警」選擇居住地,一旦有劇烈的天氣變化,就能接收到危險通知,或是「即時觀測」選單有設立颱風專區,並且會列出已經宣佈停班停課的縣市。

《你可能還想看》

比爾蓋茲近4年推薦必看書單!博客來:這5本台灣網友最埋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