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ta 免費開放商用AI模型 Llama 2!微軟Azure、高通旗艦手機晶片率先使用

2023/07/19 14:55 文/記者劉惠琴

Meta 與微軟共同推出新一代大型語言模型 Llama 2,進軍商用市場。(圖/Meta提供)

臉書母公司Meta大動作深耕並擴大生成式AI技術領域, 於今(7/19)宣佈推出最新一代採開源架構設計、可免費提供研究與商用的「Llama 2」大型人工智慧語言模型。

特別一提的是,此次Meta 攜手與微軟、高通合作伙伴,更進一步地把「Llama 2」這類人工智慧模型所生成的智慧應用與服務,透過開放AI模型,能夠直接在更多的裝置上運作,涵蓋硬體裝置包括有:Windows PC、智慧型手機、VR/AR頭戴式裝置和汽車等裝置。讓大型語言模型,不再受限於僅能依賴雲端服務運作,同時亦有助開發人員節省雲端成本。

相比Meta今年初揭曉的首個Llama大型語言模型,新一代的「Llama 2」參數規模與運算能力都比前代要更為強大。Meta透露,先前發表的第一代「Llama 1」使用已超過 10 萬次,研究人員對於在 Llama 1 基礎上展現的龐大需求,與創造的驚人成就讓人深感震撼。

有鑑於過去很多企業、新創公司、創業者與研究人員,可能都面臨到因無法獲取的運算能力而難以自行構建規模的困境。 對此 Meta指出,現今的 AI 模型開源取用是較安全的做法,代表當代的開發者與研究人員可組成社群,對其進行壓力測試、快速識別並解決問題,並且,也能透過了解其他人如何使用這些工具,讓 Meta團隊改善這些工具並修補漏洞。藉由開放商用模型「Llama 2」的免費使用,將有助於為更多的企業、新創公司帶來更多新的機會,最終進而能為整體經濟與社會創造益處。

為促進並拓展生成式 AI的進步與創新,Meta 表示透過擴大合作伙伴的協力作為核心,一起創建與共享合成媒體內容,可增加對基礎 AI 技術的使用與進步。此次,微軟成為 Meta 在 Llama 2 與拓展生成式 AI 成果的首選合作夥伴,自即日起,Llama 2 將在 Azure AI 模型目錄中上線,讓開發人員可以運用 Microsoft Azure 構建並利用其雲端原生工具開展內容過濾與安全功能。

同時,Llama 2 也會針對微軟運行 Windows作業系統的本機執行進行優化,讓開發者在提供生成式 AI 體驗給不同平台客戶時,擁有無縫的工作流程。另,Llama 2 也可透過 Amazon Web Services( AWS雲端平台)、以及 Hugging Face 雲端開發環境,提供讓其他夥伴取得。

不僅如此,Meta表示與微軟雙方的合作,還將擴大 PyTorch 在 Azure 上的應用。PyTorch 是由 Meta 與 AI 社群創建且領先業界的 AI 框架,Meta 也是 PyTorch 基金會創始成員之一。這項極具劃時代性質的合作夥伴關係,將有助於拓展至 AI 領域之外,甚至延伸至元宇宙,為未來的工作及娛樂提供更身歷其境的體驗。

另,針對與 Meta 合作,高通表示,基於新一代「Llama 2」大型語言模型的AI部署,規劃在2024年開始施行,率先在旗艦智慧型手機和PC裝置的晶片處理器上導入,讓開發人員人員能夠使用Snapdragon平台的AI功能,推出令人期待的全新生成式AI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