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車 ChatGPT?Google Bard 首波 9 大「擴充功能」曝光 地圖、YouTube 入列

2023/07/19 07: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發表會直播)

準備超越 ChatGPT?Google 旗下 AI 聊天機器人 Bard 將整合自家多項服務以及第三方平台,打造更豐富的外掛生態,首波 9 款「擴充套件」就網羅 Goolge Maps、YouTube、Google Flights 等實用服務助力。

Google 早在 I/O 開發者大會即預告,會替 Bard 提供多款「擴充套件」(Extensions),好比 ChatGPT 的外掛(Plugins)功能,使原本只會純文字回訊息的 AI 機器人,能整合其他平台獲得更多功能。

外媒《9to5google》發現,測試版本的 Bard 已經藏有 9 款「擴充套件」,包含 Google Flights、Google Hotels、Google Maps、Instacart、Kayak、OpenTable、Redfin、YouTube、Zillow,涵蓋 Google 自家服務與第三方平台。目前功能尚無法正常運行,不過從 Google 設計的頁面可以確認,用戶將能自行開啟/關閉擴充套件。

(圖/翻攝9to5google)

一旦啟用「擴充套件」,Bard 就能獲得額外的能力與資料。舉例來說,想查詢機票價格與時間,Bard 會直接登上 Google Flights、Kayak 平台找出最佳價格,另外亦能藉由 OpenTable 預訂餐廳、在 YouTube 找到符合搜尋條件的影片。讓 AI 聊天機器人不再只是從資料庫挖資料,能運用不同平台給予協助。

此外,Google 還將加速 Bard 整合至 Workspace,讓 AI 機器人取用 Google 文件、Gmail、雲端的資料,成為貼身小助手,目前相關內容尚不確定上線時間,仍待官方後續公布。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繁體中文」AI 聊天機器人 Bard 上線!6 大新功能挑戰 ChatGP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