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只有 128GB 不夠用?改用這一招安裝 App 超省空間

2023/07/17 08:34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你的 iPhone、iPad 只有 128GB 甚至 64GB 容量不夠用?如何擠出空間呢?可以擅用「漸進式網路應用程式」(Progressive Web App, PWA)取代傳統 App 的安裝方式,保有相似的功能卻省下大把空間,以存放更重要的照片或是檔案。

PWA 好比網頁版本的 App 程式,需要透過瀏覽器安裝在手機上使用,目前最多只會佔據 50MB,比起傳統 App 更省空間,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蘋果在 iOS 16.4 首次允許用戶將第三方 PWA 安裝在桌面,並且發送通知,起初僅限於 Safari 瀏覽器,現在 Google Chrome 也透過更新支援這項功能。

透過更新 Chrome 以及確保 iOS 版本在 16.4 以後,用戶得以在 Chrome 或 Safari 之中,開啟想要釘選在桌面的特定網頁,按下「分享」按鈕選擇「加入主畫面」,隨即就會在主畫面出現如 App 一樣的圖示。倘若該網頁支援 PWA 技術,後續點選開啟會如同 App 一樣獨立開啟,而非作為網頁瀏覽器的一個分頁,並且會發送應用程式通知。

目前已有多款 App 的網頁版支援 PWA,包含推特、Instagram、Google Maps、Gmail、Tinder、TikTok、Telegram 等,倘若本身有使用上述 App,手機容量又已經捉襟見肘,不妨考慮使用 PWA 替換取代。

《你可能還想看》

手指頭恐會更痠了?外媒曝2關鍵 iPhone 15 Pro Max 將創「歷代最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