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hreads 熱潮走下坡了?用戶上線時間腰斬 研調:沒養成習慣

2023/07/14 09: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Meta 旗下的新社群平台 Threads 上線五天,吸引超過一億名用戶註冊,創下史上最快紀錄,遠超 ChatGPT 聊天機器人,不過熱潮似乎已經開始衰退,根據研調機構數據指出,Threads 每一名用戶的平均使用時間已經砍半。

外媒《CNBC》引用研調機構 Sensor Tower 數據指出,Threads 用戶參與度已經大幅下滑,本週二、三的每日活躍用戶比上週六剛推出時下降 20%,使用時間更是減少 50%,從原本平均 20 分鐘到現在只剩 10 分鐘。

Sensor Tower 分析,即便聲勢相當高,要在已經飽和的社群網路開拓一個新空間,對於 Threads 是嚴峻的挑戰,Meta 透過 Instagram 的帳號轉移,讓 Threads 能獲得優勢,但仍需要一個價值主張,而不單是僅作為沒有 Elon Musk 的推特(Twitter)。

另一家研調機構 Similarweb 亦看見相同的趨勢,於 7 月 7 日發布當天對比本週一(7/10),全球 Android 平台的每日活躍用戶減少 25%,美國用戶每日平均使用時間從 7 月 6 日最多 20 分鐘,下跌至 10 日為 8 分鐘。Similarweb 認為,儘管多數人對於新平台感到好奇,但並非所有人都能養成習慣,和其他社群平台一樣頻繁地使用 Threads。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繁體中文」AI 聊天機器人 Bard 上線!6 大新功能挑戰 ChatGP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