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換電池」的安卓中階新機要來了!Fairphone FP5 悄現身跑分平台

2023/07/13 12:57 文/記者劉惠琴

搭載高通S750G處理器,採用6.3吋的Fairphone 4,去年登台開賣,8GB搭256GB,售價19,900元。提供電池、相機等九大零件模組,讓用戶可自行更換維修。手機並提供長達5年的零件販售與全機 2 年保固。(圖/記者劉惠琴攝)

來自荷蘭的新創手機品牌 Fairphone,主要研發設計團隊在台灣,向來以主打模組化的環保永續作為訴求,特別是手機還提供電池、相機等9大零件,以組裝取代黏合,讓用戶僅需用一支螺絲起子,就能自行更換維修,並承諾零件販售長達五年。

繼2021年推出6.3吋水滴劉海的 Fairphone 4、搭載高通S750G處理器的中階雙鏡頭手機後(該款手機去年在台上市),截至目前為主,已有將近2年未推出後繼新機。

最新消息傳出,近日在知名跑分平台 Geekbench上,出現一款 Fairphone 新機,型號顯示為「FP5」,搭載代號顯示「lahaina」的八核心處理器,跑分測試成績單核心為1131、多核心為2985,內建8GB 記憶體,預載作業系統為Android 13。

傳近期將推出的Fairphone 5,於跑分平台現身。(圖翻攝MySmartPrice)

外媒 Mysmartprice 依此推估認為,該款手機很可能為 Fairphone 4 的後繼接班人,有望以 Fairphone 5 作為型號命名,從跑分資訊條列出的規格參數看來,將以搭載中階性能為定位的高通處理器為訴求,不排除為Snapdragon 782G的可能性。

新一代的 Fairphone 5 ,除了搭載處理器的升級之外,據Android Authority 日前搶先爆料曝光的機身外觀渲染圖,可以發現最大的變化就是,機身正面改為配置挖孔式的前置自拍相機,機背則仍維持雙鏡頭的配置。據悉,將以淺藍色作為主打新色。

傳近期將推出的Fairphone 5,外觀渲染圖於網路流出。(圖翻攝Android Authorit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