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學生救星?Google 全新「AI 筆記本」開放測試 一關鍵設計 AI 不唬爛

2023/07/13 12: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Google 在五月的 I/O 開發者大會展示名為「Project Tailwind」的 AI 筆記本,如今這項功能被定名為「NotebookLM」,開放美國用戶測試體驗,得以作為學習的好幫手,一鍵獲得摘要與重點,Google 更強調 AI 會基於提供的文件回答,減少唬爛的可能性。

NotebookLM 是一款加入 AI 語言模型的筆記本服務,Google 將其形容為虛擬的研究助手,可以總結內容、解釋複雜的議題,或是替你一起集思廣益探尋新想法。用戶可以連結 Google 文件內的任一檔案,上傳之後藉由 AI 協助,主要能有 3 大用途。

上課寫了一連串的筆記,回家後 NotebookLM 可以快速產生的重點摘要,幫你抓住關鍵主題與重要資訊。使用者也能向 AI 提問,如果上傳一篇學術論文,能夠列出關鍵字表單,或是整理自傳與故事人物的互動事件時間軸。此外,NotebookLM 還能改編內容,將原本的文字檔案調整成為適合短影音的腳本,或是站在閱讀者的立場,分析可能會有人提出的疑問。

Google 強調,NotebookLM 是根據用戶上傳的文件作為基礎,因此可以大幅降低 AI 唬爛、幻想的風險,若使用多個檔案來源,會附上資料來源作為考察。目前 NotebookLM 仍只是實驗性產品,即日起開放美國部分用戶搶先嚐鮮。

《你可能還想看》

要戰ChatGPT了!馬斯克成立xAI新公司、團隊華麗名單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