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法院點頭放行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案有望推進

2023/07/12 15:0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法院週二(11日)批准微軟併動視暴雪,這筆遊戲業史上最大的收購案有望向前推進。(路透資料照)

在打擊反壟斷的壓力下,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以69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併遊戲製造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交易案面臨重重阻撓,週二(11日)美國法院批准這項交易,為微軟清除一大障礙,收購案有望向前推進。

《路透》報導,美政府先前指控,這筆收購案將給微軟旗下遊戲機Xbox獨家使用動視暴雪遊戲的權利,進而損害消費者利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稱,微軟將利用動視暴雪的遊戲,讓任天堂(Nintendo)、索尼(Sony)等遊戲機競爭對手陷入困境。

週二法院則駁回這一論點,舊金山地方法院法官柯利(Jacqueline Scott Corley)表示,FTC無法證明他們的斷言可能成真,合併後的公司可能會從索尼推出的PlayStation系列機台下架《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等遊戲,或是微軟掌握動視暴雪遊戲所有權,將大大減少電動遊戲訂閱、線上遊戲市場的競爭。

地方法院要求FTC在週五(14日)之前對這一決定提出上訴。消息傳出後,週二動視暴雪股價走高,收盤大漲10%;微軟則小幅收高0.1%。

FTC發言人法勒(Douglas Farrar)表示,反壟斷機構對這一結果感到失望,因為併購案明顯對線上遊戲、訂閱和遊戲機台的公開競爭構成明顯威脅。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公佈下一步行動,繼續這場抗爭,以保持市場競爭並保護消費者。

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則表示,公司相當感謝這個快速的決定,並推文提到,現在重點是考慮如何改變交易,以解決英國監管機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的擔憂。美國和英國一直是反對遊戲產業史上最大交易的2個國家。為解決監管機構擔憂,微軟已同意將《決勝時刻》授權給競爭對手,其中包括與任天堂簽訂為期10年的合約。

《你可能還想看》

PC 市場太蕭條?Intel 旗下 NUC「迷你電腦」將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