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年新一代 iPad Pro 迎改版?傳首搭新型態 OLED螢幕技術挾 2大優勢

2023/07/09 15:30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打算將OLED面板導入iPad Pro。(圖/蘋果官網)

蘋果旗下主打旗艦級定位的iPad Pro平板系列,最新爆料消息傳出,明年將迎來一波改版的嶄新面貌,不但有望首度搭載OLED螢幕,且機身尺寸可能將會隨之變得更薄化,以及電池續航力性能也將獲得提升。

據韓媒 The Elec 報導,引述市調機構 Omdia 發佈的最新預測報告稱,蘋果計畫明年推出的全新一代iPad Pro 系列,將是歷代以來首次搭載OLED螢幕面板的機型,三星與LG將是供應面板的主要兩大廠商,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進入大規模量產階段。

有別於iPhone Pro高階旗艦系列所搭載的OLED面板,據悉,蘋果計畫為首度導入OLED面板的iPad Pro系列,很可能會採用一種混合型、極薄的OLED面板,兼具柔性螢幕技術與剛性螢幕技術於一身,外媒MacRumors則點出將具備有2大優勢:

其一,藉由以玻璃為機板加上薄膜封裝的技術,將可能會使得明年iPad Pro系列的機身有望變得更加纖薄一些。

其二,拜採用混合型OLED面板所賜,將讓新一代的iPad Pro 系列,在支援ProMotion自動適應更新頻率技術、於永遠顯示的狀態下,螢幕更新率可更進一步地降低到 10Hz 或更低以下,有助於延長iPad Pro的電池續航性能。

值得注意的是,明年新一代iPad Pro平板系列,11吋與12.9吋兩款機型皆會搭載混合型OLED螢幕面板,至於會不會因為物料製造成本對售價帶來一波漲幅、以及漲幅會有多大,目前則各有不同說法傳出。

你可能也想看

下一代iPad Pro準備大漲價?蘋果要求高規OLED螢幕恐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