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期待顛覆設計落空?分析師:iPhone 16 Pro恐也沒固態按鍵

2023/07/08 10:00 文/記者吳佩樺

分析師曝iPhone 16 Pro系列可能也不會採用固態按鍵設計。(圖/翻攝網路)

最早曾傳聞今年新一代的iPhone 15 Pro系列將採用固態按鍵,也就是機身會完全捨棄機械式按鍵,成為iPhone的一大創新,不過後來有消息指出,因技術複雜、成本考量等問題,蘋果決定延後該設計,明年的iPhone 16 Pro系列才會出現,但可能又要讓果粉的期待落空了。

蘋果目前已經在為大量生產iPhone 15系列作準備,也就是說新機的最終設計已經定案,可以確定今年不會有固態按鍵,海通國際分析師Jeff Pu近日表示,iPhone 16 Pro系列採用固態按鍵的可能性也很低。

所謂固態按鍵,即類似iPhone 7、iPhone 8等的Home鍵設計,在按鍵內部左右兩側透過觸覺引擎 (Taptic Engine)來提供反饋,就像真的按下實體按鍵般,全面運用到手機機身的好處是,增強防水性以及減少零件維修。

儘管如此,全新iPhone 15系列在機身上還是有一些讓人亮眼的改變,像是全系列改為USB-C接孔;iPhone 15 Pro系列移除16年歷史的切換式靜音鍵,改為自定義按鈕等,這些也還是讓果粉相當興奮。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5 Pro Max恐成最貴蘋果手機!分析師曝漲定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