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刪兩款安卓App!遭踢爆會偷用戶數據傳送中國、150萬人恐受害

2023/07/08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lay商店又被發現有惡意軟體。(圖/路透社)

資安公司Pradeo近日在Google Play商店上揪出兩款惡意App,偽裝成文件管理App,但其實偷偷在大量收集用戶的敏感數據,竊取後會傳送到位於中國的伺服器。

這兩款App為《File Recovery & Data Recovery》、《File Manager》,總下載量已經超過150萬,都是來自相同的開發商,經Pradeo發現後通知Google,目前已從Google Play商店下架,若有下載的用戶,務必盡快刪除。

這2款App被踢爆會偷傳數據到位於中國的伺服器。(圖/翻攝Pradeo)

仔細查看此兩款App的說明,聲稱不會從用戶的設備中收集任何數據,但事實上並非如此,一旦下載後,用戶可能會被竊取手機連接的所有帳戶,例如電子信件、社群帳號等,還有手機內存放的照片、影片等,所有個人隱私恐怕都被偷走相當可怕。

Pradeo也指出,它們可能還利用模擬器等來衝高假的安裝量數字,讓App看起來值得信賴。此外,也用隱藏主螢幕圖示的方式,來讓用戶不易發現它們,以及濫用在安裝過程中取得的權限在後台自行運作,讓用戶在不自知的狀況下被盜走個人的隱私數據;因此趕快檢查,是否有不小心下載,徹底阻斷風險。

《你可能還想看》

打法律戰?推特喊告 Threads「竊取商業機密」 馬斯克:別作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