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站台北松山文創!台灣大打造全台第一個5G古蹟智慧園區

2023/07/06 16:38 文/記者吳佩樺

由台灣大哥大主導,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成為台灣第一個古蹟智慧園區。(圖/記者吳佩樺攝)

疫情解封,各國旅遊已無限制,來台灣的國際觀光客也逐漸回溫,台灣大哥大結合合作夥伴,啟動「古蹟創新應用科技服務」計畫,首站以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為起點,導入5G AIoT多元服務,升級觀光體驗。

根據Google今年1月公布的全球10大熱搜文化景點,松山文創園區和中正紀念堂成為去年全球最多人在Google地圖上搜尋的文化景點,和英國倫敦白金漢宮、埃及吉薩的古夫金字塔、法國巴黎的羅浮宮金字塔等知名地標齊名。

松山文創園區成為台灣第一個古蹟智慧園區,預計明年第二季正式上路,園區結合多項智慧科技應用,包括5G移動型多功能機器人、AR虛實人物互動即時導航服務、智慧廣告顯示與多語言即時翻譯、5G 360度多視角直播。

以5G移動型多功能機器人來說,此是首次應用5G專頻專網的國內自主開發機器人,具備4國語言能力,可與各國觀光客互動以及進行導覽。

《你可能還想看》

五大電信最新網速、涵蓋排名揭曉!第一名領先超過 100Mbp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