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越用越卡?外媒實測一項「Pro 規格」是關鍵 換新機要注意

2023/07/05 12:3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蘋果 iPhone 越用越慢?原因可能與 RAM 記憶體有關!外媒《Phonearena》近期針對 4GB RAM 的 iPhone 13 與 6GB RAM 的 iPhone 14 Pro 進行實測對比,結果發現購買高階版能帶來更順暢的體驗。

《Phonearena》記者 Martin Filipov 表示,近期使用的 iPhone 13 mini 效能開始有感下滑,切換應用程式總是被迫重新載入,等待時間拉長,對比 iPhone 14 Pro 則沒有該問題,他認為最大的關鍵並非 A15、A16 晶片的效能差異,而是來自於 RAM 記憶體容量。

Martin Filipov 實測在 iPhone 13、iPhone 14 Pro 同時開啟 20 款應用程式,並隨即立即切換,兩款手機都能讓所有 App 維持待命狀態、無須重新讀取,當擴大至 30 款 App 同時運行,只有 4GB RAM 的 iPhone 13 就有其中 10 款被 iOS 系統自動殺後台,需要重新載入,至於 6GB 的 iPhone 14 Pro 則只有 1 款。

擁有更大的 RAM 空間,得以讓更多款 App 在背景待命,使用戶在切換、交替互動的過程中減少等待時間。Martin Filipov 認為,硬體一定會因為使用時間而老化,現在的應用程式也越來越吃資源,倘若希望使用手機使用更流暢,有更多 RAM 空間無疑是有幫助的,並且認為 iPhone 只有 4GB RAM 在當前是絕對不夠用的,選擇更大容量的機款,將能讓 iPhone 跑得更順暢。

目前蘋果僅有 iPhone 12 Pro、13 Pro、14 Pro 具有 6GB RAM,其餘基本型號都僅是 4GB。好消息是,根據爆料蘋果即將在 iPhone 15、15 Plus 全面換上 6GB RAM,屆時不用升級高階的 Pro 機型也能解決上述問題。倘若現在想要入手 iPhone 13、14,不妨考慮直接購買 iPhone 14 Pro 或是等待全新的 iPhone 15。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iPhone 15全系列電池容量疑曝光!續航有望刷新歷代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