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摺疊旗艦「相機評測」落後 Pixel 7 Pro 一大截!DxOMark 最新排名出爐

2023/07/04 18:34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首款摺疊旗艦手機 Pixel Fold,機身配置 5.8 吋OLED外螢幕,經摺疊展開後,內頁主螢幕為7.6 吋平板使用模式,搭載G2晶片。(圖/法新社)

Google 首款摺疊旗艦手機 Pixel Fold 日前已於美國、日本開賣,台灣雖未引進開賣,但仍受到不少網友們對這款手機的高度關注。

Pixel Fold 擁 5.8 吋OLED外螢幕,摺疊展開後變身為 7.6 吋平板使用模式的內頁主螢幕,配置與旗艦機款Pixel 7 系列相同的 Tensor G2 晶片,機身內外一共搭載多達五顆相機鏡頭,分別為:外螢幕自拍鏡頭為 950 萬畫素,內側大螢幕右側一顆 800 萬畫素,並搭配機背橫式排列的 3 顆主鏡頭模組,包含 4800 萬畫素廣角、1080 萬畫素超廣角與1080 萬畫素長焦鏡頭。

Pixel Fold 將搭載與 Pixel 7 同級的 Tensor G2 晶片,售價是 1,799 美元(約台幣 5.5 萬元),初期僅在美國、日本上市,台灣未引進。(圖翻攝Google官網)

堪稱是 Pixel 系列手機問世以來,搭載鏡頭數量最多的 Pixel Fold,實際相機評測如何?

針對摺疊旗艦Pixel Fold 的相機拍攝表現,知名評測機構 DxOMark 近日已釋出最新出爐的整體評測成績,綜合各項拍攝指標,共獲得133分,排名位居手機相機評測排行總榜單的第28名。總分同樣並列133分、排名第28名的機款,同時還有今年五月上市的中階雙鏡頭Pixel 7、去年蘋果雙鏡頭的iPhone 14 Plus 與iPhone 14。

Google Pixel Fold 全機共有多達 5 顆鏡頭,外側螢幕自拍鏡頭為 950 萬畫素,內側大螢幕右側還有一顆 800 萬畫素,再搭配核心 3 主鏡頭,包含 4800 萬畫素廣角、1080 萬畫素超廣角、1080 萬畫素長焦。(圖表翻攝DxOMark)

單就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來看,擁5顆鏡頭的Pixel Fold ,排名不僅落後去年旗艦機款三鏡頭的 Pixel 7 Pro(排名第6、總分147分)、雙鏡頭的Pixel 7(排名第14、總分140)有一大截的差距,更令人意外的是,甚至還輸給自家前年舊旗艦三鏡頭的 Pixel 6 Pro(排名第26、總分134)。

針對 Pixel Fold 相機獲得的評測成績,DxOMark 綜合各項拍攝實測的指標項目,給出扼要的優缺點評,包括有:能拍出很棒的風景美照、良好的色彩準確度與曝光度。主要的缺點則是人像拍攝品質不夠令人滿意。

Pixel Fold 相機整體評測得分之所僅獲得133分總分,最主要的關鍵原因之一,在用於拍攝多人合照靜態照片與錄製人像動態影片時的表現,不夠令人滿意,在人像拍攝的單一評測項目,僅拿下128分,目前該項目最高分數為146分。

以「人像」評測成績為例, Pixel Fold 獲DxOMark 評測 128分(跟Pixel 6 Pro 同分),相比去年旗艦機款的Pixel 7 Pro、Pixel 7,人像評測皆取得141分的高分表現,分數差距達13分。

除「人像」之外, Pixel Fold 另一項導致相機評測總成績輸給 Pixel 7 Pro與Pixel 7的原因,則是在「低光源」拍攝場景,就拍照與錄影的實測表現, Pixel Fold 在「低光源」評測成績為101分(比 Pixel 6 Pro 高出3分)。作為參考,Pixel 7 Pro 「低光源」獲評110分、Pixel 7 則獲評109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