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暗示 Intel 處理器扯後腿?蘋果高層解釋 15 吋 MacBook Air「輕薄關鍵」

2023/07/04 16:05 文/記者黃肇祥

15.3吋MacBook Air總共四色。(圖/翻攝直播)

蘋果上月 WWDC 開發者大會,首度帶來第一款 15 吋、擁有大螢幕的 MacBook Air 筆電。根據蘋果高層最新一份訪談,透露內部早有 15 吋入門機型的開發計畫,無法提早發表的原因,恐與 Intel 提供的處理器有關。

蘋果 Mac 產品行銷負責人 Laura Metz、企業產品行銷負責人 Thomas Tan,接受外媒《Inc.》專訪提到,回顧 MacBook 的開發過程,當他們準備開始研發一款 15 吋的 MacBook Air,後來卻失敗了,因為成品根本稱不上「Air」,唯有後來 Apple Silicon 發表後,才得以找到最適合的晶片,能在大螢幕機款上帶來效能與續航,並保持輕薄。

該說法被外媒猜測,是在暗示以前 Intel 所提供的處理器,無法如同現在的 M1、M2 等自製晶片,在保持高續航、基本效能之下,又能塞進輕薄的機身之中。

Laura Metz 表示,蘋果知道很多用戶想要更大的螢幕尺寸,卻又不需要 14、16 吋 MacBook Pro 的額外效能與功能,認為 15 吋的筆電市場是非常有戰略意義。Thomas Tan 則看好這一款機型,在商業領域能獲得更多客戶喜愛,預計會有比以前更多的企業會改用 MacBook Air。

《你可能還想看》

15吋MacBook Air、新款Mac Pro、Mac Studio通過NCC電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