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可用手機買自由座! 台灣高鐵即起開放車站大廳用APP買票

2023/07/03 19:36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

在台灣高鐵售票窗口、自動售票機或進站閘門等區域,開啟藍牙功能,可快速啟動T-EX行動購票App自由座購票新功能。(圖由台灣高鐵提供)

台灣高鐵自由座以往只能當日在車站售票窗口及自動售票機購票,高鐵宣布即日(3日)可在各「車站大廳」透過手機「T-EX行動購票」App購買「當日自該站」出發的自由座車票,旅客可在完成付款後直接掃描QR code進站搭車。

台灣高鐵表示,旅客欲透過「T-EX行動購票」App,需先更新6.60以上版本,在車站內購買自由座車票,只需開啟手機上的藍芽功能,再點選App中的「今日自由座」專區,系統就會自動設定旅客所在的車站為出發站,接著選擇欲前往的車站及票種並立即完成付款後,就可購得1張自由座車票,再使用購票手機中QR code直接進站乘車。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此服務即日起在各車站大廳同步開放,敬請旅客將手機攜往靠近售票窗口、自動售票機或進站閘門等周圍區域,即可接收訊號並快速使用「T-EX行動購票」App購票新功能。此外,本服務限以購票之手機感應進出站,故每次僅可透過T-EX購買1張單程之自由座車票,若您有同時購買去、回程車票的需求,或多人同行需要一次購買多張自由座車票時,仍請透過站內的自動售票機或售票窗口購票。

台灣高鐵公司特別提醒旅客,「T-EX行動購票」App開放自由座站內購票時間,自各站營業時間起至末班車發車前5分鐘止,以確保旅客順利乘車(依旅客前往之地點不同,截止售票時間略有不同)。

台灣高鐵舉例,例如桃園站某日北上末班車為23點40分開往板橋、台北,旅客在桃園站內透過「T-EX行動購票」App最遲可於23點35芬前購得北上往前述各站之自由座車票;該日南下開往彰化、雲林站的末班車時間為22點15分,旅客在桃園站內透過「T-EX行動購票」App最遲可於22點10分(前往彰化、雲林站)前購得南下往前述各站之自由座車票。若因疏運而加開之跨夜車次,則最晚購票時間為23點59分,旅客須特別留意。

台灣高鐵指出,自由座服務自2007年11月推出以來,提供當日搭乘車次不確定的旅客可於車站內隨到、隨買、隨搭乘的彈性選擇,自2011年12月起,陸續增加可持已啟用自動儲值功能之悠遊聯名卡及一卡通聯名卡,直接感應進站搭乘自由座車廂的便利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循環扇、電風扇「擺對位置」 涼感加倍更省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