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家中夏天吃電怪獸冰箱排第五!台電授斷捨離3妙招整理術 省電又節能

2023/07/03 14:11 文/記者劉惠琴

(圖/夏普)

家中全年無休的冰箱,隨著夏天到來,尤其是當想喝冰鎮清涼飲品消暑解渴時,冰箱門開開關關的使用率次數也跟著增加。不想讓夏天家中吃電怪獸排名第五的冰箱(僅次於熱水器、冷氣、機上盒與熱水瓶),除了留意減少開啟冰箱門次數及停留時間、門要關緊、膠條老化要更換之外,同時,也要記得動手幫冰箱做大掃除,把存放在冰箱裡頭的食材、食物進行必要地「斷捨離」,讓冰箱保持在八分滿的空間,能有助於維持正常低溫運作,且亦有助於節省電費不必要的支出。

針對冰箱大掃除需要掌握的重點,台電也於官方粉絲團傳授三招整理術,以讓冰箱維持在八分滿的狀態,不但省電,且食材食物擺放的位置也較易看得見,讓冰箱的冷空氣順利流通,也不會造成食材因溫度保存不佳損壞,是省電的不二法則。

(圖/翻攝台電粉絲團)

冰箱大掃除的三妙招整理術,其一,可於冰箱貼上索引標籤,冰箱門上可用磁貼索引,主要是標記各層架所擺放的食材、食物有哪些,以節省需翻找時間;門內貼標籤則是可在食材或食品的外包裝上用便利貼標註到期的時效。

其二,確實把食物分區擺放,建議生食、熟食務必要各自分開擺,熟食可放置於上層、生食可擺在下層分區,以避免生食血水髒污與熟食交叉感染。另,蔬菜水果這類怕冷、怕水氣且較重體積大的食物,則可擺放在底層或保鮮抽屜。此外,剩菜剩飯類或保存期限短的食物、或要退冰的生肉、乳製品類等,則可放在最上層。


其三,食材適時斷捨離,建議可以把快要到期的食材放在冰箱較外側,並記得食材要趁新鮮時盡速食用,以及定期清理食材。以海鮮類/絞肉為例,保存期限約1至2天;鮮奶或乳品類保存期限約7至10天;蔬菜水果約3週;蛋類約2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