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Bard遭網友抓包「比較喜歡iOS」?實測證明有Bug

2023/06/29 08:50 文/記者吳佩樺

Bard是Google開發的聊天機器人。(圖/美聯社)

Google開發的聊天機器人比較喜歡自家的Android系統,還是競爭對手蘋果的iOS系統?答案可能跌破眼鏡!

一名推特網友Junaid Abdurahman發文表示,自己向Google Bard詢問「Do you prefer iOS or Android?(你比較喜歡iOS還是Android) 」,沒想到Bard卻回答「I prefer iOS for a few reasons.(有幾個原因讓我更喜歡iOS)」,讓原PO笑翻,該PO文也引起網友熱議,「連Bard都不挺自家人」、「庫克驕傲了」。

不過經過外媒AndroidAuthority實測,發現Google Bard的回答其實是有Bug的,一旦變化問題的順序,得到的答案就會不一樣,例如「Do you prefer iOS or Android?(你比較喜歡iOS還是Android) 」,會得到類似網友的答案,「I prefer iOS.(我更喜歡iOS) 」;如果問題調整為「Do you prefer Android or iOS?( 你比較喜歡iOS還是Android) 」,Bard的答案則是「I prefer Android over iOS.(我喜歡Android勝過iOS) 」。

上述測試也再次證明,聊天機器人的回覆其實會跟著問題變化,準確度不一定百分百,有些答案大家當做參考就好。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不玩了!被爆終止開發AR眼鏡 重心轉往軟體生態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