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胖鯊魚紅到日本!文策院攜手LINE原創貼圖台灣4大超人氣IP角色出海

2023/06/28 19:08 文/記者劉惠琴

2023「日本授權展」台灣館,現場攤位展區熱絡。(圖/文策院提供)

台灣人愛用的「胖鯊魚鯊西米」LINE原創貼圖,以一張呆萌可愛的臉、獨特雙牙、搭配藍灰色外表和白色肚皮的鮮明形象與療癒畫風,該作品出自本土創作者翊翎,是2022年最受台灣用戶喜愛的LINE原創貼圖,現在要紅到日本市場了!

目前正於日本東京盛大開展的2023「日本授權展」,是協助台灣內容產業搶攻日本最大的角色授權市場,同時也是擴大台灣原創角色IP能見度的年度盛會活動。

特別一提的是,今年台灣館主題以「台灣巷弄最美的人文風景」為主題,文策院攜手邀請LINE 貼圖合作,於展場攤位的貼圖平台區域,展出深受LINE台灣用戶喜愛的本土創作者原創IP角色貼圖、表情貼與主題。

此次台灣館參展的LINE 貼圖原創IP角色代表,包括有:深海小動物《胖鯊魚鯊西米》、 以藍色企鵝為原型的《PP Mini小小企鵝》、希望每張圖都可以帶來溫暖的《麵包樹》、以圖像詮釋情侶日常互動的《黑白雞》等,共有四位IP角色出自台灣本土創作者。

LINE 貼圖暨創作者事業部副總經理呂苔君表示,LINE 貼圖平台在台灣已累積超過 77 萬位創作者,持續推動台灣文創產業並擴大貼圖作品的影響力。本土創作者受到市場上廣大 LINE 用戶的支持和喜愛,發展出具市場規模的創作生態圈,期待此次與文策院在2023「日本授權展」臺灣館的共同合作,能把台灣原創豐沛的創作能量與魅力,吸引日本並開拓至更多海外市場。

2023「日本授權展」台灣館今年共展出 14 個角色品牌,來自原創角色、繪本、動畫、漫畫與原創貼圖等領域。其中,有四位角色來自LINE原創貼圖的超人氣IP。(圖/文策院提供)

除四位LINE原創貼圖角色之外,另,獲得力薦應邀在2023「日本授權展」台灣館參展的其他十位原創角色,則涵蓋兒童出版、動畫、漫畫、插畫等領域。列出如下:

勇敢做自己的時尚女《MeiMei》
來自 3000 光年遠的貓眼星雲的《宇宙探險貓kuroro》
風靡歐美12國的幼兒心理學繪本《米米》、
滷味家族在小吃攤上演臺灣日常故事的《滷沙沙》
描述職場宇宙飽受酸甜苦辣的《我是馬克》
探索冒險於宇宙中的失落世界的 《BOUNCE》
想陪伴青少年開創對未來生活的想像的動畫角色《八戒》
療癒溫暖許多孤單人心的《幾米-月亮忘記了》
以深厚情誼共同守護生態的 5 隻台灣保育動物好友《灣A麻吉》
將台灣茶種幻化成萌系少女角色的《茶葉少女》

(2023 日本授權展台灣館網站:https://taiwancharacter.taicca.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