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WH-CH720N 開箱體驗:高性價比的耳罩式「降噪耳機」之選

2023/06/27 17: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

Sony 於今年三月在台推出 WH-CH720N 耳罩式耳機,首度將旗艦耳機 WH-1000XM4、WF-1000XM4 獨有的 V1 降噪晶片下放至中階產品,售價 4,490 元。《自由 3C 頻道》實際開箱,相較於前一代 WH-CH710N 的使用經驗,這款值得入手嗎?以下實測告訴你。

從外觀看起,WH-CH720N 設計曲線變得更加俐落,帶來了截然不同的風格,有感的是僅 192g 輕巧,減輕了頭部壓力,提升長期配戴的舒適度,手持前後兩代能輕易察覺重量差異。耳罩會完整覆蓋住耳朵,不會壓在輪廓上。

WH-CH720N 操控主要依賴「實體按鍵」,按鍵是更加清脆、有段落感,圓形的電源鍵也比舊有長條型更好觸摸識別,操作手感優於前一代。

伸縮頭戴內層變得更細更薄,是WH-CH720N減重關鍵。(圖/記者黃肇祥)

左側耳罩有電源鍵、耳機孔、USB孔,右側則是音量鍵、降噪切換、播放鍵。(圖/記者黃肇祥)

透過支援 Headphones Connect 手機應用程式,WH-CH720N 比起前代多出一系列可調整功能,也更加智慧。內建「彈性音效控制」功能,會根據地點、移動情況切換降噪與通透兩個模式,也能調整環境音等級、修改按鈕操作設定、設定語音助理等等,支援同時連線 2 款裝置,這些都是 WH-CH710N 沒有的功能。

降噪是 WH-CH720N 另一大亮點,每邊耳罩設有 2 組麥克風,並搭配 V1 晶片進行降噪處理,表現有顯著升級。於一週的實測體驗,記者住家附近每天都有蓋房子的施工噪音,尤其是鑽地機最惱人,WH-CH710N 幾乎無法抵擋,只是將聲音變得悶一點,然而 WH-CH720N 會把相同的噪音壓平、壓低,雖然依舊無法完全讓鑽地機「咚咚咚」的聲響消失,卻不再尖銳,只要播放音樂就能蓋過去。

音質部分,WH-CH720N 使用 30mm 驅動單體,支援 SBC、AAC 格式以及 DSEE 技術,聽起來符合對於此價位的期待,出廠預設的聲音是明亮、清脆的,用戶能在 App 調整 EQ 等化器,找出喜歡的音樂風格。

WH-CH720N有更大更好的麥克風,使降噪與通透模式表現更好。(圖/記者黃肇祥)

左為前一代2020年發表的WH-CH710N(灰)、右為WH-CH720N(藍)、(圖/記者黃肇祥)

整體而言,WH-CH720 是一款符合價格期待的耳機,尤其是有降噪需求的消費者,透過 V1 晶片搭配共 4 組麥克風,已經足以過濾多數的室內雜音,再加上能夠同時與 2 款設備連線,很適合上班族或是 WFH 的工作者。此外,WH-CH720 價格是 WH-1000XM5 的一半不到,卻能提供接近七成的類似體驗,就以這一點來說,WH-CH720 無疑是一款具有高性價比的中階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AirPods Pro 最強勁敵要來了!傳入手Sony 新款旗艦降噪耳機價格變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