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首揭 ZenFone 9 使用數據!2 大「老派規格」用戶仍埋單

2023/06/26 12:1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ZenFone 9(圖/資料照)

智慧手機哪些規格對你來說最重要呢?華碩近期向外媒《AndroidAuthority》分享 Zenfone 9 旗艦手機用戶數據,發現使用 3.5mm 實體耳機孔的人還不少,且消費者不見得喜歡 100W 以上的高速快充。

華碩指出,有 36.5% 的 Zenfone 用戶每月至少會透過 3.5mm 耳機孔聽一次音樂,有 8.3% 是每天都在用。儘管無線耳機仍是當前的消費主流,仍有不少用戶習慣使用有線耳機,當前僅有華碩、Sony 等少數品牌,持續堅持在智慧手機加入實體耳機孔。

目前 Zenfone 7、8、9 系列提供 30W 快充,沒有如電競取向 ROG Phone 採用 65W 的規格,也沒有其他部分品牌上看 100W,不過多數消費者似乎更在意電池壽命,而非速度。華碩數據發現,有 25% 使用者啟用「穩定充電」功能,犧牲充電速度以減少發熱、延長電池壽命,另 26% 也會用「排程充電」自願放慢充電速度,於指定時間達到 100% 電量。

本週華碩即將發表下一代旗艦 Zenfone 10,據悉也會保留 3.5mm 耳機孔,且首度加入無線充電。還會維持 5.9 吋的小旗艦定位,六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系統將迎來 2.0 的升級,另外則是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2 旗艦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 iPhone 15!外媒爆料:蘋果還有 14 款新品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