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手機誤觸緊急求救電話激增!多國官方單位呼籲用戶關閉

2023/06/24 15:12 文/記者吳佩樺

多國官方單位對Android手機的緊急求救電話功能提出警告。(圖/記者吳佩樺攝)

Google從Android 12開始加入了緊急求救功能,只要「連續按5次電源鍵」,手機就會自動幫忙撥打SOS緊急電話(類似功能iPhone也有),不過全球多國警方或救助官方單位卻呼籲民眾關閉該功能。

BCC報導,英國警方表示,可能因為誤觸,Android手機不小心撥打緊急求救電話的數量愈來愈多,在全國各地都達到歷史新高,大量消耗警方資源,每通無聲電話的處理時間可能須長達20分鐘。

英國警方也說,對比過去,推測誤撥數量激增的主要原因是愈來愈多Android手機提供緊急求救功能,尤其是在Android 13更新後更多,呼籲民眾不要啟用該功能。

類似警告並非英國才有,先前包括加拿大官方、歐洲緊急號碼協會等都曾提出過類似警告。

Google對此則回應,「將為手機製造商提供指導和資源,來防止不要的誤觸緊急求救電話,預計手機商很快會向用戶推出解決此問題的更新。」不過沒有說明具體措施。緊急求救功能在原生Android系統中提供,實際功能設計還是看各手機業者。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嗶一下」不只能刷悠遊卡!NFC 技術將迎 5 大進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