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跌榜外!日本5大手機排名洗牌、兩品牌入榜卻撐不下去

2023/06/24 13:30 文/記者吳佩樺

IDC公布日本2023年第一季前5大手機品牌市占,Sony跌出榜外。(圖/路透社)

蘋果iPhone在日本的勢力更大了,根據市調公司IDC最新公布的日本2023年第一季手機銷售報告,iPhone在日本整體手機市占達到53.8%,超越上一季的51.2%,若只論智慧型手機,iPhone市占更來到55%。

不過日本第一季手機的出貨量依舊不佳,整體出貨量775萬台,對比去年同期衰退了23.6%,關鍵主因還是大環境經濟不振、通貨膨脹、匯率等影響。

蘋果iPhone是日本第一大手機品牌,但呈現跟其他國家不同的銷售狀況,日本銷售的iPhone,大部分是小容量64GB和128GB,占日本iPhone總銷量的80%。多數日本消費者也更傾向購買舊機型,像是iPhone 11系列、iPhone 12系列,以及iPhone SE 3等。

IDC公布日本2023年第一季前5大手機品牌市占。(圖/IDC官網)

另外,日本前5大手機品牌出現洗牌,蘋果以53.8市占持續位居第1、亞軍也仍是Sharp(12.9%),但三星以5.9%跌至第5名,Sony更是跌出榜外,第3、4名分別是FCNT(8.1%)、Kyocera(7.5%)。諷刺的是,FCNT在上月已經申請破產、Kyocera也宣布全面退出消費型手機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iPhone設計不夠直覺?研究指稱Android比iOS「更好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