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atGPT用戶小心!超過10萬帳戶外洩遭駭客暗網兜售

2023/06/21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資安公司指出,過去一年有10萬個ChatGPT帳號資料遭外洩。(圖/路透社)

ChatGPT聊天機器人爆紅以來,隱私問題也成為爭議,資安公司Group-IB最新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來,超過10萬個ChatGPT帳戶的個人資訊遭洩露,還有駭客在暗網上進行兜售。

Group-IB公布2022年6月至2023年5月的調查數據,多達10萬個ChatGPT帳戶個資被外洩,且在今年5月達到高峰,該報告還指出,洩露區域又以亞太地區最為嚴重居於榜首,其次是中東及非洲、歐洲。ChatGPT去年底才爆紅,可見相關問題一直都存在。

ChatGPT外洩情形以亞太最嚴重。(圖/Group-IB)

該分析還顯示,大多數外洩紀錄都是使用Raccon惡意軟體來竊取,再來是Vidar、RedLine,因此也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ChatGPT等各式AI生成式工具的防護機制一直被檢討,包括蘋果、亞馬遜、三星等科技公司,都禁止員工使用,避免洩漏公司機密,就連自身有發展Brad的Google也提醒員工小心使用,讓相關問題備受討論。

三大竊取惡意軟體為Raccon、Vidar、RedLine 。(圖/Group-IB)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lay 被揪出2款App 暗藏惡意間諜竊個資!來自印度駭客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