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 Spotify 今年推出「更高級」訂閱方案!獨享 HiFi 無損音質

2023/06/21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傳串流音樂平台 Spotify 將加入更高級的訂閱方案,帶來遲到已久的 HiFi 無損音質的服務,讓用戶享有更棒的音質體驗,最快今年登場。

消息指出,Spotify 預計於今年推出代號為「Supremium」的新方案,將比現有 Premium 會員更高一個層級,北美月費恐超過 Apple Music 的 9.99 美元(309 元)。最大差異是提供 HiFi 音質服務。此外,Spotify 亦傳將替 Premium 會員提供有聲書內容,首波瞄準美國以外的市場。

早在 2021 年 2 月,Spotify 就已經公開宣布 HiFi 無損音質的服務,卻因不明原因延後至今。外媒《The Verge》指出,Spotify 的 HiFi 無損音質已經準備好一年多,是因為蘋果 Apple Music 意外以無須加價的方式提供,打亂 Spotify 原先的布局,未來打算結合 HiFi 與更多功能,提供更高價的訂閱方案。

HiFi 是什麼?

HiFi 無損音質主要是以 ALAC、FLAC 等格式,使音樂檔案能有更高的採樣率與比特率,盡可能保留錄製時的原汁原味。對比傳統串流音樂技術,需要有更高標準的網路速度、耳機規格,以 KKBOX 為例,官方就建議最好是以 5G 或是待在穩定的 WiFi 環境使用,且耳機需支援 aptX HD 、LDAC 規格。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悄增「會員獨家」高畫質!關鍵一差異看影片更流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