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抄來的?AI描繪百國美女 網友:台灣正妹像「某議員」

2023/06/19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AI生成的台灣美女圖像。(圖擷取自styleseat網站)

全球掀起人工智慧(AI)熱潮,美容美髮造型網站Style Seat,近日透過AI生成100個國家與地區的美女,各國正妹形象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中,代表台灣的AI美女身穿深色花襯衫搭配黑長褲,一頭過肩捲髮、雙頰帶點嬰兒肥;許多台灣網友都說顛覆了自己的印象,還有許多網友都覺得貌似台北市議員徐巧芯。

英國《每日郵報》 報導,Style Seat的專家在名為Midjourney的人工智慧生成器,生成了100個不同國家和地區印象中的美女,發表一系列圖像,結果讓許多人大吃一驚。

報導提到,專家要求程式生成「逼真的全身肖像照片」,以白色為背景,隨後輸入美國、加拿大、中國、印度和英國等100個國家的名單,完成的結果呈現出AI在既有數據中發現的模式,顯示出驚人的一致性。儘管在100張圖像中,有些特質反覆出現,但AI也捕捉到各文化的複雜細微差別。

AI生成的各國美女圖像。(圖擷取自styleseat網站)

AI生成的各國美女圖像。(圖擷取自styleseat網站)

Style Seat坦承,這些AI圖像中的女性看起來普遍瘦弱,但也設法將一定程度的多樣性融入到她們的整體外觀中。此外,許多圖像中的女性穿著褲子而不是裙子,挑戰了傳統的性別規範。

在100名AI圖像美女中,中國AI正妹同樣穿著花襯衫和黑褲,身材高䠷,留著直長髮,丹鳳眼並且知性微笑。韓國AI正妹穿白襯衫,有幹練的短髮和精緻的五官和妝容。日本正妹也是穿花襯衫,長髮和笑容透露出溫柔氣質。台灣的AI正妹則有一頭微捲中長髮、圓潤的臉頰和一雙濃眉大眼。

對此許多台灣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這不就刻板印象大集合」、「美國人484以為所有亞洲人都只會穿唐人裝」、「這AI不行……」、「其他國家好像合理,就台灣特怪」,也有多網友說「好像某議員」、「是拿某市議員的頭像輸入訓練的嗎」、「徐巧芯?」

《你可能還想看》

馬斯克也笑了!他用 「超鬧 ChatGPT 指令」竟獲 Windows 破解序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