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頭盔Vision Pro 取得致勝的關鍵?分析師曝 iPhone 15「1規格」重大升級

2023/06/19 15:04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首款VR頭盔裝置「Vision Pro」,售價3499美元,約台幣10.7萬,將於明年初在美國率先上市。(圖/法新社)

蘋果最新發表的首款虛擬實境頭盔裝置 Vision Pro,以嶄新酷似護目鏡的外觀設計,搭載多項創新技術受到各界高度矚目,將於明年初率先於美國上市。

儘管距開賣到來還有半年多的時間,不過,已有最新消息傳出,蘋果為了建構主打結合現實世界、虛擬實境的數位內容生態系統,預計在今年秋季發表的新一代iPhone 15系列新機,有望率先導入進化升級版的UWB超寬頻技術,將為 Vision Pro 頭盔裝置所建構的蘋果新生態扮演著關鍵的角色。

外媒9to5Google 引述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於推特的最新Po文指出,蘋果Vision Pro 頭盔裝置致力於打造的全新虛實混合生態系統,能否在市場上取得競爭力優勢的發展關鍵,最主要的致勝成功要素之一,就是要能夠讓 Vision Pro 頭盔與蘋果其他產品(涵蓋手機、手錶等)之間,充分地整合串連運作,以實現最佳化的操控性能與應用體驗效益。其相關的硬體規格方面,就在於掌握「UWB超寬頻、WiFi無線傳輸」這兩項關鍵技術為核心導向。

其中,提升「UWB超寬頻技術」將是蘋果建構打造 Vision Pro 生態系統過程中所踏出的第一步。郭明錤表示,對此,蘋果將為新一代iPhone 15 內建的UWB超寬頻技術作出大幅度的升級,很可能會搭載7奈米先進製程工藝的新一代U2晶片(暫稱),藉由更高效且低功耗的性能特色,讓iPhone 手機與Vision Pro 頭盔裝置的近距離互動整合,獲得更好的操控體驗。

另,針對「WiFi無線傳輸」技術,郭明錤推測認為,蘋果可能會是透過採用具備新一代 WiFi 7 規格標準的無線網路技術,藉此加快無線傳輸速度的性能。據悉,今年準備登場的iPhone 15系列新機,將支援Wi-Fi 6E技術。預計WiFi 7的升級,會是落在明年的iPhone 16 上。

補充說明的是,U1晶片是支援UWB超寬頻技術與應用的必備要件,自iPhone 11手機起後續機型均有搭載,採用16奈米製程,主要用途涵蓋:查找、接力與AirDrop無線傳檔等。除手機之外,AirTag、Apple Watch 6 後續機型、HomePod mini智慧喇叭與新一代的AirPods Pro充電盒均有採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