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市占排名洗牌!OPPO超車小米成全球第三大手機商

2023/06/17 13:14 文/記者吳佩樺

OPPO超越小米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商。(圖/彭博社)

全球經濟仍處疲軟,市調公司TrendForce最新報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手機產量僅2.5億部,相較去年同期下降19.5%,創下自2014年以來季度產量的歷史新低。

2023年第一季全球前5大手機製造商,由三星排名第一,由於S23系列推出,產量提升至6,150萬台,市占達到24.6%,蘋果則以21.3%居次。

最值得觀察的是,第三、四名的變化,OPPO(包含OPPO、Realme、OnePlus)雖然在歐洲面臨專利挑戰,但歸功成功的庫存管理以及東南亞等市場需求復甦,加上持續穩固中國高階手機市場,以10.7%超車小米,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製造商。

TrendForce公布2023年第一季全球前5大手機。(圖/官網)

小米(包含小米、紅米、POCO)則以10.6%落至第四名,衰退原因在於全球消費者信心下降和庫存積壓。vivo (包含vivo、 iQoo)居於第五名,市占8%。

OPPO、小米只存在0.1%的差距,小米也許很快就會上演逆轉復仇。另外,OPPO因跟Nokia的專利糾紛,目前已經暫時退出德國市場,其他國家如法國等未來恐怕也不樂觀,相關問題將成為OPPO在歐洲營運的最大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人不愛iPhone 14 Pro Max了!最熱賣蘋果手機由它接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