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僅 iPhone 最有吸引力?研究揭兩大手機陣營最新「用戶跳槽數據」

2023/06/15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你是 iPhone 還是 Android 手機用戶呢?研調機構 CIRP 一份報告揭曉最新的用戶跳槽、忠誠度報告。過去一年,有越來越多 Android 用戶選擇跳槽至 iPhone 陣營,然而卻鮮少有 iPhone 用戶改至 Android 。

CIRP 統計 2022 年 3 月至 2023 年購買新手機的美國消費者,前一台手機是採用何種系統?結果顯示有 14% 的新 iPhone 用戶是從 Android 跳槽而來,反觀購買新 Android 手機的消費者,僅有 4% 之前是使用蘋果 iPhone。

過去一年購入新手機的用戶,前一台設備的系統。(圖/翻攝CIRP網站)

若詢問是否願意繼續使用 iPhone、Android 手機,兩大陣營的忠誠度是十分接近的,前者高達 94%,後者也有 91% 的水準。外媒《AppleInsider》分析,數據可能說明 iPhone 有更強大的魅力吸引 Android 用戶跳槽,反觀 Android 陣營難以拉攏 iPhone 忠誠用者。

日前 CIRP 另一份報告則調查,美國用戶從 Android 手機改用 iPhone 的最大原因,有多達半數(53%)指出,是因為前一代手機的問題才更換,包含太過於老舊、需要維修,或者有明顯的缺陷導致體驗不佳。至於有 26% 是被 iPhone 的功能所吸引,15% 的換機原因是「花費更少」,表示比起同級的 Android 手機能節省更多花費。最後有 6% 認為是通訊軟體,例如 iOS 生態獨享的 iMessage、FaceTime。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全台「最凍漲」?兩圖表看 4 品牌旗艦手機近年貴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