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紀念日無奇不有!6月15日成為「PDF日」問世30年

2023/06/15 07:30 文/記者吳佩樺

日本Adobe宣布每年的6月15日為「PDF」日。(圖/翻攝網路)

PDF竟然也有紀念日?!

許多上班族每天使用的PDF檔案格式,最早是在1993年6月15日發表,至今問世30年,日媒報導,日本Adobe宣布將6月15日定為「PDF日」作為紀念,且已經獲得日本紀念日協會的認證。

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為可攜式文件格式,最早是由Adobe聯合創辦人John Warnock在1991年發起的一項專案,2008年成為ISO國際標準。 

事實上,日本各種紀念日本就多到無奇不有,日本紀念日協會也等於管理平台,提供開放申請,例如6月15日不只是PDF日,官網查詢也同時是生薑日等,每日都有相當多的「怪奇」紀念日。

「PDF日」獲得日本紀念日協會認證。(圖/翻攝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7沒提開放iPhone側載!蘋果高層首度回應給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