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微挑戰輝達!蘇姿丰將披露AI超級晶片

2023/06/14 17:0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超微首席執行長蘇姿丰將在舊金山的一次活動中就公司在數據中心和人工智慧市場的戰略發表主題演講。(路透)

路透13日報導,預計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將披露有關AI超級晶片的新細節,分析師認為這將成為輝達(Nvidia Corp)的強大挑戰者,輝達晶片在快速增長的人工智慧市場佔據主導地位。

超微首席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將在舊金山的一次活動中就公司在數據中心和人工智慧市場的戰略發表主題演講。分析師期待有關名為MI300的晶片的最新細節,這是超微最先進的圖形處理單元(GPU),OpenAI等公司使用這種晶片來開發ChatGPT等產品。

據分析師稱,輝達以80%至95%的市場占有率主導AI計算市場。上個月,輝達的市值短暫觸及1兆美元。

輝達幾乎沒有大規模的競爭對手,雖然英特爾和Cerebras Systems和SambaNova Systems等幾家新創公司都有競爭產品,但輝達迄今為止最大的銷售威脅是Alphabet Inc的Google和亞馬遜雲部門的內部晶片工作,這兩家公司都將定制晶片出租給外部開發商。

超微的新晶片不會立即改變輝達優勢,蘇姿丰在5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告訴投資者,MI300將在第4季開始銷售,但到2024年會更有意義。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程式碼給暗示!新一代 Pixel Watch 外型設計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