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腦恐有「強制更新」!微軟宣布 4 版本 Windows 10 今日正式淘汰

2023/06/14 09: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微軟正式宣布,4 個版本的 Windows 10 今日起正式淘汰,不再享有官方更新與支援。後續也將可能有強制更新的手段,建議用戶盡快升級至最新版本,以免安全性受到威脅。

根據官方最新公告,即將淘汰 Windows 10 的 21H2 版本,一共涵蓋 Windows 10 家用版 version 21H2、Windows 10 專業版, version 21H2、Windows 10 專業教育版 version 21H2 以及 Windows 10 工作站專業版 version 21H2。讀者可以用滑鼠左鍵點擊「開始」選單,並選擇「系統」,即可確認電腦的版本資訊。

目前 Windows 10 系統之中,只剩下最新的 22H2 版本獲得微軟官方支援,預計將於 2025 年 10 月淘汰,後續將全面轉移至 Windows 11。日前微軟亦透露,若持續使用被淘汰的 Windows 10 版本,將會在未來「自動執行」版本更新,使設備能持續接收到安全性補丁,保護系統的安全。

儘管微軟多次預告 Windows 10 將停止支援,根據 Statcounter 數據顯示,卻仍有多達 7 成的用戶停留在該版本,並未升級至 Windows 11,一部分與較為嚴格的硬體要求有關,另外不少網友亦認為,Windows 10 更加穩定。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發表會給暗示?傳新一代 Windows 12 系統最快明年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