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8 新旗艦相機有3大升級亮點?新爆料首次曝光鏡頭硬體規格

2023/06/11 13:43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去年推出的三鏡頭新旗艦 Pixel 7 Pro,首次加入近拍與30倍高解析變焦的相機拍攝功能。(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下半年將推出的年度新一代旗艦 Pixel 8 系列手機,照慣例將會有雙鏡頭的 Pixel 8、與三鏡頭 Pixel 8 Pro 兩款機型,預計搭載Google第三代自研晶片Tensor G3 登場。最新消息指出,機背搭載的相機模組,整體規格配置與拍攝性能,將迎大幅度的升級。

據外媒 Android Authority 獨家爆料聲稱,取得知情人士的最新情報透露,Pixel 8 系列旗艦雙機的相機規格配置,主要有三大升級亮點。其一,就是已沿用四年的三星ISOCELL GN1感光元件,今年將改為搭載更大尺寸的三星ISOCELL GN2,不但擁有比前代提升約35%的進光量,且還支援最新的交錯式HDR功能(staggered HDR),將為 Pixel 8、Pixel 8 Pro 帶來更快速度的快門與更明亮的畫質,並有助於在更低光源的環境中,讓拍攝的照片得以有效地降低影像模糊的情況。鏡頭則仍維持與前代相同的5000萬畫素。

傳今年將登場的旗艦新機Pixel 8 系列將搭載全新的感光元件,提升進光量。(圖翻攝Android Authority)

傳今年將登場的旗艦新機Pixel 8 系列將搭載全新的感光元件,提升進光量。(圖翻攝Android Authority)

其二,針對超廣角鏡頭方面,高階版6.7吋三鏡頭的 Pixel 8 Pro 將改採用升級為6400萬畫素 Sony IMX787 (與Pixel 7a同規格),感光元件相當於前代的兩倍,藉此能具備更寬廣的取景視野與更高解析度的畫質。至於雙鏡頭的 Pixel 8 超廣角鏡頭則維持與前代一致的1200萬畫素 Sony IMX386,僅微幅提升取景角度的寬廣度。

其三,為強化自動對焦性能的可靠性與精準度,傳Google 將為高階版三鏡頭的 Pixel 8 Pro,配置升級版的ToF VL53L8 深度感測鏡頭。

另,三鏡頭 Pixel 8 Pro 的望遠鏡頭,則仍維持跟前代相同的五倍光學變焦、1200萬畫素。

你可能也想看

搭九核心處理器、支援光線追蹤!傳 Google 新旗艦 Pixel 8 效能大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